北辰莫忘ω

#痴人一梦#

——长相思

题记:致我最爱的作者,致敬我最爱的、唯一五刷的作品。 

 

#如初见#

清水镇,回春堂,忆当年初见。

风华携了风霜,踽踽独行而来,是对岁月不仁的抵死相抗,也是他们的缘起。

是所有将来名震大荒之人的初初相见,彼时岁月尚悠悠,所虑者不过尔尔。

而云卷云舒见余生,上天总不忍蛟龙永困于野,必将予其契机,使其腾起,使其奔赴颠沛流离,滚滚红尘。

人间的面见一面少一面,能一醉方休,竟是最好的岁月回首。

这一醉,梦回桃花冢,未到人散曲终,且看中原逐鹿,谁与争锋。

 

#诉衷情#

远山遥遥,歌尽桃花尚早。

回轩辕山,拾阶而上,回望来时路,只见枯骨累累,幸这不胜寒的紫金顶仍有颛顼小夭同行。

手中确为山河剑,但仍是不萦悲喜,所见者,唯此一人尔。

只惜年少时愿用我所有尽换我所求,可到彻底无法挽回时才懂:人的一生不过是在追逐最初失去的东西罢了。

衷肠诉尽,再不言说相思与相逢。

 

#思无涯#

空悲欢,携了寒风佐酒便一餐。

斟佳酿满斛,只叹无人来尝。荒草坟茔覆没来时路,再见时只余极北寒霜、塞外飞雪,将一腔热血冻了个结实。

“原来诀别是因为深藏眷恋。”执念也凝结在了将被吊唁的过往之中,决绝转身,一步踏下,便流光化蝶,抛人于大漠黄沙,再不相见。

这情愫岁月过往,翩然惊鸿。犹恐相逢是梦中。

日后,也只得是梦中。

幸而一曲嘲哳,待得曲终人散之时仍被成全。是对酒当歌前的前奏终章;是碎玉裂帛中的破镜重圆;是千帆过尽后的归园田居。

“有人求仁得仁放歌四海”——是啊,若非怀抱满腔热爱,又怎能忍受颠沛流离、无妄之灾,风雪加身地再次与你相逢。

 

“又到凤凰花朵开放的时候,想起某个好久不见老朋友……时光的河入海流,终于我们分头走……很欣慰生命某段时刻,曾一起度过。”

 

这结局,唯知音懂,当时明月亦然,只惜不见当时明月。

不恐相逢是梦中。

原来相逢是梦中。

2020.02.23. 17:47五刷毕。

2020.02.23. 19:28手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注:纯原创,有引用。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